2010/07/28 11:58

拚"死"硬撐! 發病司機救20學生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昨天新竹市磐石中學的交通車,載著二十幾名學生下課,沒想到司機許光華突然心臟病發,不過他當時忍住劇痛、慢慢踩煞車,把車開到中央分隔島才停下,再拉起手煞車,保住學生的安全,不過最後英勇的駕駛被送醫後還是不幸死亡。

  

意外現場,這輛遊覽交通車停在安全島邊,側邊都被水泥給磨出嚴重的擦痕,不過這不是駕駛亂開車造成,而是他努力控制方向盤、保住學生安全的結果,當時這輛磐石中學的交通車駕駛許光華,行駛在竹東中興路突然心臟病發,當時他表情痛苦,還是忍住沒有讓自己失去意識,一邊慢踩煞車、往中間安全島靠過去,靠摩擦力減慢車速,最後還奮力拉起手煞車、讓車子停穩,救了車上二十幾個學生。

  同學原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知道他突然停下來,這才發現坐在駕駛座的許光華已經倒下,送醫急救後還是不治,同一天早上在新竹同樣有一場遊覽車車禍,司機是突然中風,車子翻落邊坡,兩位駕駛都是十月十號生、同樣姓許,都在病發時試圖維護乘客的安全,而這位校車司機,許光華在學校服務二十年,最後還是想到學生的安危,拼到最後一刻,讓全校師生都很感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