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黑心業者倒廢土 王功漁港惡臭露餡

黃千容 賴世杰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縣王功漁港是著名的觀光漁港,也是主要的養殖漁業區,但是日前警方巡邏發現,有惡臭不堪的砂石車在海邊進出,盤查之下竟然發現,有不肖業者租用土地,偷偷傾倒大量有毒的廢棄物,而因為這個地點距離海邊不到一公里,一旦造成污染、後果不堪設想。

  1500坪的空地上被倒滿事業廢棄物,還發出陣陣惡臭,旁邊就是漁塭,警方巡邏時,發現有砂石車進出而且臭味難當,這座違法經營的棄土場曝光,洪姓嫌犯坦承,這些事業水棄物都是從雲林斗六及高雄等地運來,為了掩人耳目還攪拌雞屎、偽裝成肥料,平常大門深鎖,十多天前還雇用兩名員工看守,在海邊倒有毒事業廢土,這在王功地區還是頭一遭。

  80公噸的有害事業廢棄物,環保人員初步研判,可能含有鉛、銅、鎘、鉻等重金屬,主嫌利用合法的廢棄物清理商身份,掩飾偷倒廢土的違法行為,由於距離海邊不到一公里、當地又是砂地地質,如果有毒廢棄物滲入地下水或流入大排,對王功地區的養殖漁業勢必造成衝擊。

  警方懷疑,嫌犯是企圖將這批混合雞屎的有毒事業廢棄物做成肥料土或回填土來販售,由於嫌犯違法傾倒廢土事證明確,彰化環保局在檢驗報告出爐後,依情節輕重,將處罰6到30萬元的罰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