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台東高野飯店大火 2千旅客慌逃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的高野大飯店晚上驚傳火警,當時飯店內的兩千名遊客馬上拿著行李就衝了出來,但還是有人來不及逃,消防人員出動雲梯車來搶救,這火警疑似是因為飯店機房電線短路悶燒造成,台東警方大動作封鎖了對外道路,就是希望能夠趕快把受困的民眾救出來。

  

旅客一個接著一個,每個人拎著大包小包,就是一股腦兒的往外面跑,有的甚至衣服都來不及換,穿著泳衣直接跑出來,導遊忙著疏散旅客,濃濃的煙,嗆得大家只能摀著口鼻趕緊逃命,只有出動消防車還不夠,雲梯車也一起出動,消防人員坐著雲梯車、拿著手電筒,一直往每個陽台照,還有旅客還在陽台上拿著包包、摀著口鼻等著救援。

  消防人員趕緊靠近,跨越欄杆、伸手將婦人拉過欄杆,被雲梯車救下來的爸爸帶著兩個小孩,身上背著她們的包包,被救出來的小男孩都被嚇得說不出話來,這位媽媽被救了下來、心急如焚,自己不到一歲的小孩感覺不太對勁,趕緊帶著寶貝坐上救護車、戴上氧氣罩送醫。

  為了讓消防車能夠開進來,民眾和消防人員一共20幾個人,大家一起幫忙,努力把車子抬起來挪開,飯店內又黑又暗,消防人員只能坐著雲梯車、拿著手電筒照每一個陽台,這起火警意外疑似是因飯店電線短路造成,幸好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卻讓這兩千多名的旅客,有個恐佈的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