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 11:58

兒站機車踏板車禍亡 父母被起訴

潘潔瑩 陳信仁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一對夫妻,騎機車載三歲的兒子外出,兒子就站在機車踏板上,結果發生車禍,兒子不幸身亡,傷心的爸爸控告對方過失致死,但檢察官認為,家長讓小孩站在踏板上,必須負相同責任,將夫婦倆連同肇事者一併起訴,事實上現在法令規定,機車踏板不能載東西,未依規定附載,要罰三百到六百元,只不過警察在路上看到通常不管,都是出事了才追究責任,現在被起訴也讓這對夫婦很錯愕。

  拿出三歲的戴小弟弟站在機車腳踏板上的照片,生前的他活潑可愛,戴媽媽忍不住傷痛,眼淚又流了下來,一場車禍被撞的她失去寶貝兒子,還要面對過失致死的起訴。因為檢方認為,當時戴太太和丈夫騎機車,不應該讓小朋友站在機車腳踏板上,實在是太危險了。但是戴太太說,平常這樣載小孩。也沒有警察攔下來開單過,怎麼會知道這樣是違規?

  現在失去兒子還成了被告,讓戴太太難過的直掉淚,看看馬路上隨處都可以看到,有家長載著小朋友,就讓孩子站在機車腳踏板上的畫面。家長真的要注意了,因為像戴太太遇到的狀況,儘管她是被撞的,但檢方根據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機器腳踏車附載人員或物品未依規定者,處駕駛人三百以上、六百以下罰緩」,認定家長有疏失。但法條沒說明怎樣算違規,容易惹爭議,也讓被痛失愛子的戴爸爸和戴媽媽,現在還得上法院打過失致死官司,讓夫妻倆流下傷心又無助的淚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