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糕砸人 拘役40天 或罰4萬

 / 台北市

  慶生會上,生日快樂歌唱完,許完願之後,可能很多人會準備一坨奶油進攻壽星,塗塗抹抹好玩嗎?當心挨告。台北扶輪社辦慶生會,一名前任社長被人砸蛋糕,一氣之下告上法院,結果動手砸蛋糕的被依公然侮辱罪被判拘役四十天,得易科罰金四萬元。提醒您開玩笑看對象,可別過火了。

  有人是為了帶氣氛砸蛋糕,也有人是因為心生不滿,把蛋糕拿來當作抗議的工具,被砸的人不見得會受傷,不過自尊心卻可能受創。就像這名扶輪社的前社長,在一百多人的餐會上當眾被砸,西裝臉上頭髮都是滿滿的奶油,生氣的眼神盯著對他砸蛋糕的人,他提出告訴公然污辱,對方判刑拘役四十天,易科罰金四萬塊。

  扶輪社的聚會,雙方都是前任會長,在場的全是中小企業的負責人,在一百多人面前顏面盡失,被告說這一切不是故意,是為了讓大家高興。被砸的人氣還沒消,除了控告公然污辱還要再告傷害,法官判賠的金額原告覺得太便宜,因為這套西裝三萬,襯衫兩千,領帶一千,扶輪社社長的面子無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