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7 11:58

打工遭電擊 燒焦毀容判賠603萬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18歲的少年,去年二月,偷偷跑去清潔公司打工,在清洗工廠屋頂外牆時,意外遭到上方的16萬伏特高壓電電擊,造成上半身皮開肉綻,五官燒焦,全身百分之40,二到三度灼傷,現在命撿了回來。板橋地方法院認定,雇主沒有提供保護設備,以及安全教育訓練,判賠603萬,但少年的父親說,這筆錢根本不夠未來的復健整形費用,將提上訴。

  躺在急診室的病床上,陳同學痛卻叫不出聲音,因為他的五官燒焦,整張臉被16萬伏特高壓電電擊,高溫之下,皮膚溶了,眼睛和嘴巴都黏住,打不開。經過急救,全身百分之40,二到三度灼傷,命撿回來了,一年半後的現在,陳同學雙手萎縮變形,成了爸爸口中的雞爪手,也沒辦法閉上嘴巴,喝水都很困難。陳同學天天哭,無法接受,自己只是去清潔公司打工,一場電擊意外,他完全變了樣,他的爸爸成了他唯一的依靠。

  為了照顧受傷的兒子,龐大的醫藥費、看護費,花了200萬,爸爸決定要替兒子討公道,跟雇主打官司,因為兒子當初,在清洗工廠屋頂外牆時,意外遭到上方的16萬伏特高壓電電擊,雇主完全沒有提供保護設備,以及安全教育訓練,現在法院判雇主敗訴,判賠603萬。但陳爸爸說,這筆錢根本不夠,兒子未來的復健整形費用,陳爸爸看著沒有受傷前,兒子的臉孔,高壓電毀了兒子的人生,判賠再多錢,也看不到兒子這張笑臉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