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8 06:00

台東17收容人疑流感群聚 1人新流感

綜合報導  / 台東縣

  流感疫情拉警報,位在台東的泰源技能訓練所、傳出有17名被收容人疑似群聚感染,因為有新流感的顧慮,全部病人都立刻投藥、隔離治療。工作人員來來回回的消毒,每個進出的人員都要測量體溫,台東泰源技訓所,傳出17名收容人疑似出現流感群聚感染,其中一名收容人經過快篩後證實是A型流感,很可能就是新流感,另外其他16人雖然只有類流感症狀,但目前全都投藥隔離治療。

  所方表示,兩星期前曾有一名職員報備自己感染流感,並自行戴口罩上班,是否因此和收容人相互傳染,還要進一步調查。除了新流感外,連日的午後大雨也造成登革熱疫情升溫,在台南縣就傳出本土登革熱群聚感染病例,是一名41歲的女性,她是在8日出現發燒,直到13日才被檢驗出是感染第一型登革熱,而和她一起工作的45歲男性員工也在昨天被確認感染。

  由於今年的登革熱病例發生的時間比往年還要早,從今年3月以來,本土登革熱病例已經有14人、主要集中在高雄市,所以疾管局呼籲南部民眾,一定要仔細清理住家內外的環境,並主動清除積水容器,才能避免登革熱的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