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58

挺7月肚搭捷運 孕婦大挑"站"!

黃敏惠 方起年 台北報導  / 新北市

  剛剛新聞中看到有年輕女生霸佔捷運的博愛座,其實這樣的人還真不少,華視新聞今天就做了這樣的一個設計,我們請一位懷孕七個月的準媽媽,戴上微型攝影機,從一個孕婦的眼睛,來看車上的乘客反應,準媽媽挺著肚子站在博愛座前面,真的是有很多年輕人,故意聽音樂,玩手機,或是一發現她就假裝睡覺,不肯站起來讓她坐。

  自己懷孕就認了誰叫我們要通車,沒有人要讓座位給他,坐在博愛座的這個男生,就是不想跟我面對面,一顆肚子堵在他面前,他睜開他的大眼,跟女朋友借了鏡子,開始戴起隱形眼鏡,眼鏡戴好了,戴完眼鏡後的食鹽水,手一潑潑到腳上面;往前面的博愛座再找找看,這位年輕妹妹活潑可愛,心中應該很多愛,臉馬上轉過去,眼睛飄向遠方,沒看到你旁邊貼著這個標誌,給愛心一個位置,一下子就低著頭跟旁邊的弟弟嘰嘰喳喳的研究手機。

  但腳真的酸了,這位小姐看起來人不錯,一走到她正前方,看到孕婦的肚子,不知道爲什麼會讓人很想睡,終於她看到了,她站起來了,因為她家到了,但是一轉頭,看到一個媽媽帶著一個一歲的小女兒,沒有一個人讓座,兩個人只好抱在一起蹲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