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 06:00

飛機上有救生筏 老翁誤觸送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飛機的行李箱,突然爆出了一個救生筏!77歲的劉老先生,搭機放行李時,不小心誤觸行李櫃裡的救生筏充氣開關,乘載60人的救生艇瞬間充氣,爆了出來,壓壞行李櫃,導致班機延誤3個小時。這麼一個無心的動作,卻讓劉先生因為違反民航法,被函送法辦,最高很有可能被罰款5萬元。

  上了飛機,劉先生的第一件事跟大家一樣,就是放行李,不過怎麼搞的,行李放到一半,置物櫃就像這樣,突然炸開,蹦出一艘船。當時機上的乘客,全都被這如同魔術秀的景象,嚇傻了,以為有東西爆炸。怎麼會這樣,原本劉先生只是想要,挪出空位,把行李箱放進去,沒想到卻誤觸了救生筏的充氣開關,救生筏瞬間充氣,把行李櫃給壓垮了,劉先生現在知道了。原來航空公司的救生筏,是放在座艙第一個,和最後一個置物櫃裡,當時他一不小心誤觸了充氣開關,救生筏就整個爆了出來,這麼一爆,班機整整延誤了3個小時。劉先生怎麼也沒想到,這麼一個不小心,最後竟然因為違反民航法,被函送法辦,還有可能被罰5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