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9 18:58

歷史新高! 貧富差距飆至66倍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灣的貧富差距,在這十年越來越嚴重,據主計處的最新資料,台灣最富有,金字塔頂端五%的人,平均所得是四五○萬元,而位於最底層五%的民眾,平均所得只有六萬八千餘元,兩端相差六十六倍,創下歷史新高,六十六倍的差距有多大,有人穿的是兩百元一件的T-SHIRT,有人一件上衣就要一萬三,有人只買得起四萬元的摩托車,有人卻開著260萬的名車,一個台灣卻有兩種截然不同的世界。

  今年一月十號那一天,一樣的擁抱卻是不一樣的酸甜,在台北,台塑集團長孫王泉仁風風光光,娶了首都客運千金李晶晶;在桃園,徐姓工人爲了讓糖尿病的女兒有錢打針,連夜偷鋼筋。當王泉仁迎娶李晶晶走出豪宅,徐爸爸跟女兒從兩片木板上醒過來;當李晶晶穿著紐約送過來的百萬婚紗,徐小妹妹唯一的衣服就是學校制服;當賓客吃著七十桌囍宴,一花六千萬,徐爸爸打開冰箱,不知道沒壞掉是哪一碗。

  台灣很小,錢包的距離似乎很遠,台灣的貧富差距更大了,差了六十六倍,有人吃得起五星級飯店的戰斧牛排,一客6600元,有人夜市的牛排也可以,反正一客100元相差66倍;有人內衣一套一萬五千元,要買就買鑲鑚,有人內衣秤斤買,五件429元,反正錢不好賺。台灣有錢人有沒有,有三對夫妻,一人砸七百萬上外太空,有人這輩子還沒坐過飛機,看過天空,拾荒的陳太太,她唯一開過的車,就是這台推了二十年的推車,紙板從白天撿到晚上,吃三餐才剛剛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