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 06:00

土地公廟搬家 吊掛半空移動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康樂里有一百多年歷史的土地公廟,要整棟移棟搬到新地址,但這問神問出來的地址,竟然在稻田中央!由於沒有道路可進入施工,最後以組合廟宇的方式,將整座已完工重達四十多噸的土地公廟,以大吊車吊起後,放入田中央,特殊的蓋廟方式,也讓附近居民頂著大太陽前往圍觀。

  這麼大的一座土地公廟,到底要怎麼搬,最快的方式就是從空中來,快看土地公廟竟然會飛,旁邊的民眾看的是目瞪口呆。它一路飛躍了稻田,到達了預定地點,要降落了,當然也要特別小心,好不容易才把位置給喬好,ㄟ等等,到了新家,好像還少了點什麼,阿它的帽子還沒來。再一次,用這500噸的大型吊車,把它慢慢放好,這座土地公廟,原來的位置在這裡,因為年代久遠,又位在計畫道路上面,沒辦法直接改建,有熱心人士捐出土地,再利用大型吊車,幫重40多公噸的土地公廟搬家,飛躍的土地公廟,引來了很多的善男信女,一起來慶祝新廟落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