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 18:58

假藥苦瓜丹 熱銷10年都是假

張國聖 王美雅 報導

  連動物都不能施打的抗生素,氯黴素,竟然會添加在給人吃的藥裡頭,而這種被查到的假藥,就是叫做苦瓜丹,不肖商人專在廟口向老人推銷,這號稱治百病的苦瓜丹,甚至還用遊覽車載著老人去展售中心購買,這偽藥流竄在市面長達十年,有婦人吃了一年以後,現在得每個禮拜去洗腎。

  蒐證畫面中,是在屏東的一間廟前面,賣假藥的業者擺了張桌子,拿擴音器正在叫賣,後面停著一台型車,裡頭堆放一箱箱苦瓜丹,業者跟坐在下面的阿公阿嬤們,開始推銷可以治百病的苦瓜丹,沒多久就有阿嬤心動了,走上前去付錢買了好幾罐,看到別人買其他老人們也紛紛上前,圍在業者旁邊,掏錢買藥。

  同一時間,業者還在偏僻鄉下,用遊覽車載著幾十位阿公阿嬤,到一間鐵皮屋的展售中心,每個人出來後幾乎都是人手一罐藥,因為阿公阿嬤們都以為自己買的是救命仙藥,卻沒想到這一排排膠囊狀的綠色苦瓜丹,和這種一罐罐寫著阿公店金苦瓜粉的藥,裡面都含有會要命的抗生素氯黴素。

  這種氯黴素,已經被衛生署列為禁藥,連動物都不能夠施打,人如果服用後,起初會有抽筋痙攣的現象,吃久了就會導致貧血,最後變成就要洗腎,不肖業者賣的假藥,把這種苦瓜丹拿去賣老人,有婦人吃了一年後,現在每個禮拜要去洗腎,業者還販賣這種白色的通血精膠囊,也被驗出吃多了會導致胃出血,這些假藥,已經在市面上流竄十年以上,受害者超過上千人,可憐被騙的阿公阿嬤,花大錢買到假藥,還造成身體嚴重受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