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三重.新莊路樹倒 搏命上路!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颱風帶來大豪雨下了一整晚,大台北地區發生了不少災情,汐止土石坍方,面積長達30平方公尺,雙向車道封閉,在烏來同樣也有落石,還把路邊的水泥護欄砸破了一個大洞,三重和新莊也有路樹倒塌和小碎石掉落,提醒您外出一定要注意安全。

  

手電筒拿起來一照,位在汐止的汐萬路上,一大片的擋土牆就這麼倒了一大半,落石全掉到車道上,造成雙向車道全部癱瘓,一整夜的大雨,泥沙承受不了雨水重量,一顆顆方正的石頭硬生生被沖刷下來,連旁邊的電線杆也跟著土石一起倒塌,台電人員趕緊到現場進行斷電、圍起封鎖線,就怕有民眾經過被砸到受傷。

  還不只這樣,連北縣烏來也有大石頭坍方,才剛穿過隧道,就有一顆比人還大的落石躺在路中間,旁邊還有連同被扯下來的樹枝和小塊落石,連水泥護欄也被砸了一個大洞,可見當時落石掉下來的力道之大,經過的車輛只能靠著邊邊快速通過。

  來到北縣三重環河路上,這麼大的一顆路樹同樣受不了雨水沖刷,樹幹底部直接斷裂、橫倒在路中間,交通警察到現場疏導交通,汽車也只能貼著內側車道開,最後請來吊車把這顆路樹給清走。

  而在新莊也有零星的小碎石,同樣佔去了半個車道,現場用3角錐圍起來,這看起來像棒球大小的落石,不小心被砸到後果一樣不堪設想,沒想到颱風還沒登陸,北部地區深夜就發生許多小災情,所幸土石坍方和路樹倒塌時都沒有人員經過而造成傷亡,工作人員也連夜趕工,要把障礙物趕在清晨前清除完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