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1 11:58

宣告死亡17年 男子街頭"復生"

莊明憲 彭佳芸 報導  / 新竹市

  一名已經被法院宣告死亡長達17年的男子,因為行跡可疑被新竹市警方攔下,盤查後才發現男子失蹤25年,17年前還被宣告死亡!員警通知家屬,男子的妻兒還以為是詐騙集團,只是一家人在警局相認後,卻因為沒有感情了各自離開,最親的家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

  坐在警局這名男子,穿著簡陋的上衣和短褲,他是個被宣告死亡的幽靈人口!新竹警方在路邊盤查,發現他形跡可疑要他報出身分,男子吞吞吐吐最後說出自己名叫呂政一,31年次已經68歲了,但這一查發現男子的家人,25年前就通報他失蹤,17年前這位呂政一就已經被宣告死亡,這麼多年來男子竟然都沒跟家人連絡!

  男子說自己不會賺錢跟家人感情很淡,25年前在工地作工受傷,妻子跟四個兒女也沒有來看他讓他狠下心乾脆離家,這些年來到處打零工維生,不過現在員警確認他的身分趕快通知家人,他的妻兒一開始還以為是詐騙集團不敢相信,趕到警局才確認身分,揮揮手,男子的家人竟然不想跟他團聚!確認身分後話也沒說幾句,雙方竟然就在警局各自離開,最親的家人變成最熟悉的陌生人,短暫的相聚後繼續各走各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