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0 18:58

全台首例! 父子染新流感喪命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流感疫情再度傳出死亡病例。台南市出現全國第一起父親跟兒子都死於新流感的案例,今年56歲,靠打臨工維生的馬先生,在7月12日因為新流感而出現發燒症狀,24歲的兒子隔天也發病,而且在六天後就死亡。而這名父親,住院治療將近1個月之後,也不幸在8月8號父親節當天病發身亡。我們獨家追蹤到這個家庭,馬先生的母親紅著眼睛說,兒子和孫子相繼病逝,家裡的經濟來源斷了,只剩下她和媳婦撿破爛維生,連積欠醫院的三萬元醫藥費,都付不出來。

  高齡83歲的馬老太太,拄著助行器站在破舊的家門前,無助的望著空無一人的房間。新流感在一個月內奪走了她的兒子和孫子。馬老太太:「實在很不幸,一次走兩個,怎麼撐得下去。」想到寶貝孫子就要掉眼淚。今年才剛大學畢業的孫子,每天幫著爸爸媽媽打零工撿資源回收。七月中剛開始感冒發燒時,醫師就建議要住院,但孫子怕花錢不肯,哪裡想得到會變成致命的重症。

馬老太太:「醫生就叫他(孫子)住院,這個孩子就講說他沒有錢,只好自己回家休息。」

  老太太的兒子今年56歲,在7月12日出現發燒症狀。原本以為只是普通感冒,但是到了17日,高燒不退送急診,服用了克流感藥物。沒想到在22日,還是引發肺炎轉入加護病房,最後在8月8號父親節不幸過世。而24歲的孫子,則是在爸爸發病的隔天也發高燒,18號同樣高燒併發肺炎,19號就因為病情惡化死亡。只有經過短短的6天時間,成為國內第一起父子都死於新流感的案例。

  現在馬先生父子走了,留下來的,只有堆在角落還沒拿去換錢的資源回收和積欠醫院的三萬元醫藥費。馬老太太不知道接下來的日子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