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3 11:58

21萬消費券不能兌換! 老婦落淚

莊明憲 報導  / 新竹市

  新竹市一名經營書店的70歲王滿鳳,21萬元的消費券沒有兌領現金,寫信給總統馬英九陳情後,財政部原本要個案處理,不過消息一出有民眾就抗議不公平,於是財政部考量公平性,已經正式回函給王老太太不給兌換。

  爭了四個月,這廿一萬過期消費券,最終的命運還是成為一堆不能換錢的紀念品,從五月以來她已經不知道哭過多少回,不過現在更想哭,看看財政部給王阿嬤的公文,上面寫到,本署感同深受遺憾,對於消費券兌領的期限,考量法制面、預算面、社會公平的面向,依法規和立法院決議辦理,看到最後一行"以上說明還祈求諒解",財政部講得很委屈,又講一大堆答案還是不給換錢。

  開書店的王阿嬤每天忙著工作,賺到的21萬消費券本來想當作私房錢有空慢慢兑換,現在竟然什麼都不是,回想6月時財政部這樣說,原本默默抱持希望的王阿嬤,現在徹底絕望拿著這張無言的通知,下次要是政府還要發類似的消費券,王阿嬤說我不敢收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