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18:58

過期消"廢"券 全台還有3億!

林怡君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王老太太為了21萬消費券,落淚陳情,主管機關財政部聽見了嗎?華視新聞持續為您追蹤,發現相關辦法早已廢止,現在要兌領,實在有困難,因為財政部統計,800多億消費券,最後還有3億沒有兌領,一旦為了王老太太開先例,結果大家都如法炮製,要把收藏的消費券再拿出來兌領,政府該怎麼辦?

  誰有辦法幫王老太太的消費券,通通變回新台幣?恐怕連財政部都不敢喊又,因為從去年11月2號兌換截止之後,要見消費券一面,得先通過台灣銀行最機密的關卡。當時總發放的消費券,高達832.6億,最後回收的只有829.3億,還有高達3億的消費券,沒來兌領,其中除了王老太太記錯時間,來不及兌換的21萬,其他的在哪。

(老闆娘:他們都拿去收藏了。)

  還有人把消費券錶起來,當成傳家寶,但問題來了,如果財政部網開一面,就這麼讓王老太太兌現過期的21萬消費券,到時候會有多少人,拿著傳家寶消費券來換現金?萬一又要換個一兩億,財政部怎麼辦?王老太太的忙,幫不幫?當法律遇上人情,財政部在做最後決定之前,還真是兩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