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6 18:58

鐵捲門不防盜 被闖空門失百萬

張瑋玲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你相信嗎?家裡的鐵捲門小偷也可以打得開!這名小偷,就拿著一般鐵捲門遙控器,沿路亂按,果然,旁邊住家的鐵門就打開了,屋主好巧不巧,還把保險箱放在客廳,就這樣以為自己家門都鎖上了,卻和是被闖空門,損失超過一百萬。

  深夜凌晨12點多,這台白色休旅車在街上到處繞來繞去,到底是在幹什麼呢,只見車子裡伸出一隻手,拿著遙控器,沿路嘗試每一家的鐵捲門,看看能不能打開,最後終於找到一家,遙控器一按,鐵捲門就應聲而開,車上兩個人立刻下車,把屋主放在客廳的保險箱給搬走了。

  這個保險箱,重達一百多公斤,現在會看起來破破爛爛,是因為兩名小偷把它搬走之後,帶到汽車旅館內,用鐵鎚打,用火燒,把裡面的東西通通拿出來,裡頭有現金、房屋地契、存摺、提款卡,還有存了三十年總共一公斤的金飾,價值超過100萬。

  屋主以為保險箱放在鐵捲門後面最安全,但想不到這種遙控器只要頻率一樣,再厚重的鐵捲門都能打開,要防範只有一招,就是按下遙控器之後,記得關掉電源開關,否則這電動鐵捲門只要找對遙控器頻率,開門輕而易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