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0 11:58

金條不見了! 銀行:老翁記錯了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一名75歲的老先生,向合作金庫承租保險箱,最近他要取出存放在裡面的金條,結果打開一看,發現30幾條金條不見了,價值超過600萬元,報警後,警方發現老先生對金條數量前後說法不同,銀行更連忙自清,懷疑老先生年事已高、可能記錯了。

  

金光閃閃的金條讓人看得眼睛發亮,75歲的謝先生說,他遺失的金條比這一長排多出兩倍,懷疑金條被偷了,他氣得兩天睡不著覺,他的老婆說,先生是藥商、愛打高爾夫球,賺的錢拿來買金條保值,他向合作金庫承租的保險櫃大約抽屜這麼大,放了好多金條,前幾天到銀行取出時,卻發現金條少了很多。75歲老先生嚇得趕快報警,他說遺失的金條有的是一公斤重、有的是五兩重,超過600萬元。

  放在銀行的保險箱,金條怎麼會不見,我們來到合作金庫,經理說,要進到保險室,第一步是填寫申請單、對照身份和印鑑,接著由專人帶入,每個保險箱有兩個孔,要打開,一把是本人的鑰匙、一把是銀行的,得兩把同時插入才能打開。

  警方已經採證指紋,並且調閱監視器,發現老先生三月份曾兩次帶兒子來提領,但老先生根本就忘記了,對於遺失多少金條、說詞也反覆,不排除是老先生年事已高、記憶力不好,才會以為被偷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