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7 11:58

跛腳男買包 趁機摸走手機

張乃峻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這個小偷和被害人鬥智,被害人是一名店員,負責賣包包,嫌犯走進店裡挑三揀四,要店員拿出各種包包給他看,店員覺得奇怪已經有戒心,把錢包和收銀機通通上鎖,但沒想到才離開櫃台手機還是被小偷趁機偷走。

  這個理平頭、穿亮橘色衣服的嫌犯。走路還一跛一跛的。嘴裡不斷嚼著檳榔。走進這間賣包包和衣服的店家,一開始佯稱要買包包,接著這雙手開始不安分,默默的移開收銀台附近的東西,因為他準備來招調虎離山之計,先說,ㄟ這個包包不滿意,東挑西挑假裝看得很仔細,但其實要找藉口要求女店員再去換另一個。

  店員一走開,下一個動作竊嫌準備偷手機,第一次沒成功,店員很快手裡拿著第二個包包,介紹的很仔細,想當然小偷一定不滿意,接著小偷指著另一頭的包包就是要把店員支開,離的遠遠的,眼睛不斷偷瞄看有沒有人注意,還不時拿起包包假裝在考慮,一個空檔,右手快速撈手機,拿起來把線收一收,一秒鐘放進口袋裡,這時店員剛好回頭但就差那麼一步,完全沒看見。

  小偷得手後若無其事放回包包,成功的完成調虎離山離開現場,可憐的店員辛苦招呼最後手機卻被小偷偷走,像這樣的偷竊模式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店家都會把手機放在桌上以為很安全,但其實小偷心裡早就盤算好,只需要一秒就可以得手,所以現在店家根本不敢把手機錢包放在明顯的地方就怕又有人,使出調虎離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