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 18:58

手機細菌多 比馬桶手把髒18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現在這年代幾乎都是人手一機,但您天天使用的手機,您知道有多髒嗎?根據英國雜誌採樣發現,手機上的細菌居然比馬桶的沖水手把上的細菌多18倍,尤其是手機按鍵和聽筒最容易藏細菌,光是按鍵上就可能藏有20種不同的細菌,醫生建議最好每四小時就用酒精消毒一次。

  墊著衛生紙沖馬桶,你不要嫌沖水手把很髒,因為你每天貼在臉上的手機,比它髒多了,你看,隨便拿牙籤挑一挑,光是一個按鈕,就能挑出一大陀汙垢,英國的最新調查發現,手機上的細菌比馬桶把手至少多18倍,不要不相信,我們來看看大家怎麼用手機。電話響了,吃薯條的手,接起電話,邊吃薯條,講電話的手還換來換去,油油的手指還在打簡訊,手機就是這樣變髒的,有多可怕?看看這隻手機按鍵縫隙中的汙垢有多厚,白色的底泛黃還變黑。

  難怪調查顯示,光是手機的按鍵裡就可能藏有20多種不同的細菌,有人電話喜歡借來借去,別人的手有多髒,拿回來細菌又加倍,甚至還有人喜歡拿著手機進廁所裡,還會沾上大腸感菌,那怎麼辦,醫生建議每天最好四小時就拿酒精清潔一次,才能讓手機用的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