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 18:58

煞車壞了! 公車逆向撞民宅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基隆市發生一起公車意外。公車發車沒多久,車子就煞車失靈,而且沿路又都是斜坡,眼看車速越來越快,司機方向盤一橫,擦撞路邊護欄減低速度,最後逆向撞上民宅的花圃才停住,民宅主人嚇了一大跳。

  從公車上的行車紀錄器看到司機發現煞車失靈後,嘴巴嚇得都張開了。皺著眉頭、猛踩煞車都沒用,還慌亂的大叫。而且這路段是下坡,司機就怕會一直滑下去,反應很快,立刻將方向盤抓緊往右一橫,將公車故意撞上護欄。從車外角度來看,第一個撞到的點就是這片藍色護欄。即使車子的玻璃都出現好幾條裂痕,還是繼續讓車子擦撞,增加摩擦力減速。司機自己都撞得彈出了椅子外,還是拼命的抓穩方向盤。

  這時公車的速度開始減慢,又擦撞了一段路後,司機將車再往左一轉衝到對向車道,直接撞上民宅外牆。此時公車的速度越來越慢,最後被鐵柱擋到完全停住。當時在屋內的太太快被這巨大的撞擊力給嚇壞了,就像是天搖地動一樣。走出來一看,才發現公車停在她家門口。雖然路旁總長兩百公尺的水泥護牆被撞毀,整部公車被剝了一層皮,不過還好是司機反應快,車子又才剛從車站出發,還沒載客人,這趟撞牆記才沒有造成更多的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