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2 12:00

善款湧入 黃小妹寫親筆信感謝

潘潔瑩 陳建邦 陳信仁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縣一名貧困父親,不忍心看女兒每天走路五公里上學,一時衝動偷腳踏車被抓,其實這家人真的很窮困,住貨櫃屋沒水沒電,女兒晚上得在月光下看書,現在各界善心不斷湧入,有民眾送來月餅還有警察也想自掏腰包捐錢,懂事的黃小妹妹親筆寫下感謝信各界的關心,讓她覺得世界如此美好。

  看到老師親自來派出所勉勵她,黃妹妹忍不住激動的落下淚來,老師說,本來就知道這孩子家境不好,但是這兩天看報紙,才知道這孩子家境清寒到晚上沒電燈得要找月光讀書,希望外界多幫幫忙,透過媒體報導愛心源源不絕湧入。

  這位先生大老遠從高雄開到嘉義的派出所就是要親手把月餅和捐款送給黃媽媽,就連派出所員警也自掏腰包想幫忙,讓黃妹妹很感動寫下這封感謝信說,因為有你們的幫助,讓我往後不用擔心學費並且減輕家中經濟負擔,也因為你們的善舉,讓我深深覺得世上仍充滿溫暖,如果沒有你們的協助或許我會憤世嫉俗度過往後的日子,但也正因為有你們,讓我覺得世界原來如此美好。

  重回黃妹妹的家,田裡頭這個破舊的老貨櫃就是他們的家,裡面地板破了好多個大洞還沒有廁所沒有浴室,現在有好多民眾的愛心來幫忙,也讓這個家重新又有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