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窮少年車禍亡 積蓄全捐世展會

陳傳霆 王美雅 報導  / 屏東縣

  受人之恩,也懂得感恩,來自於屏東一位16歲的貧窮少年阿豪,他長期接受世界展望會的資助,雖然生活不好過,還是把打工賺來的錢,一點一滴慢慢存下來。不過,阿豪卻在半年前的一場車禍中身亡,他的阿嬤把他這幾年存下來的三萬八千塊,全數捐給世展會。

  看著孫子阿豪的照片,阿嬤忍不住紅了眼流眼淚,心裡還是很難過,她天天都在想念貼心的阿豪,這張照片是阿豪,小時候剃光頭的可愛模樣。長大後,阿豪變成了一位翩翩少年,而且品學兼優,家裡都是獎盃,從小就沒有爸媽的阿豪,是阿嬤照顧養大的,因為家裡很貧窮,11年前阿豪就接受世界展望會的資助,這一張張紙上寫的,就是阿豪每次收到善款時,都會細細回覆捐款者,關於善款的用途。

  雖然阿豪家境不好,不過這些年來,阿豪卻都會把自己打工賺的錢存下來,一點一滴總共存了三萬八千塊,半年前阿豪出車禍意外身亡,阿嬤就把阿豪存下來的錢,再捐回去給展望會,第一次有受捐助者又把錢捐回來,這樣的善行讓展望會好感動,也保證一定會好好完成阿豪的遺願,用這筆錢來幫助更多貧困的孩童。

  阿豪的阿嬤:「把他存的錢,交回給展望會,幫助困苦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