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18:58

夜市跳國標舞 小兄妹貼補家用

陳君毅 報導  / 台東縣

  家住台東縣的一對就讀國三和國一的兄妹檔,爸爸早逝、媽媽13年前就改嫁離開家,家裡五個兄弟姊妹都是靠阿嬤一個人撫養,為了不讓減輕阿嬤的負擔,兄妹倆晚上都會到夜市去跳國標舞賺點錢幫忙養家,倆兄妹現在不但小有名氣還能幫忙賺錢,沒想到,他們的媽媽現在回過頭來要爭取監護權,跟阿嬤上法院爭小孩。

  穿著火紅的貼身舞衣,踩著高跟鞋,靜怡一臉的濃妝,跟著這個一身黑亮片舞衣的哥哥,兩個人在夜市裡,扭腰擺臀的跳起國標舞。舞跳得投入,圍觀的觀眾也看得入神,一首首的舞碼之後,靜怡再換上一套黑色舞衣,變身成了小歌女。

  兄妹倆在夜市裡賣藝賣唱,因為爸爸早逝,媽媽在13年前就改嫁離開車,他們總共有五兄妹就靠外公外婆養,算一算一家七口就靠著外公的榮民津貼,一個月一萬多塊,日子實在不好過,所以兄妹倆主動的到夜市跳舞賺點錢,因為舞衣太貴了買不起,外婆就買最便宜的布,最廉價的亮片一針一線縫出來,閃亮夜市兄妹檔會唱會跳闖出了名號,還會幫忙賺錢,沒想到好幾年都沒聯絡的媽媽,現在卻回過頭來要監護權,讓外婆帶著兄妹倆上法院。

  媽媽的理由是帶回小孩才能申請低收入戶的補助,這讓兄妹倆聽了更是難過,更是堅定的想要留在外婆身邊。不聞不問的媽媽現在要回來找孩子,孩子卻不肯著媽媽走,這讓當外婆的真的是心疼又無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