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8 18:58

人蔘奇形怪狀 展示館驚喜連連

黃柏齡 陳信仁 報導

  現在是韓國高麗人蔘的採收期,辛苦採完人蔘後,還需要人工洗選烘乾,最後才能包裝出售,採收時往往會挖到形狀非常奇特的人蔘,這些人蔘也都被保存起來展示,來看這些有趣的人蔘故事。

  小黃人出土後,就像是秦始皇兵馬俑出土後一樣,全身髒兮兮。仔細地洗乾淨後,這一籃一籃像是意麵的東西,通通送進去烤箱,將水分蒸發。這是一道相當重要的程序,因為高溫加熱後的人蔘會產生化學作用,活化隱藏的人蔘成份,讓人蔘功效更加提昇。

  烘烤過再冷卻的人蔘呈現乾縮的形狀,修剪後就可以包裝出售。工廠裡有一區非常特別的地方,先前採收人蔘時長相特殊的都被留下來保存展示。這個是第一級人蔘完整的雙手雙腳是最高檔的人蔘之王,這個呢像不像一對男女舞者呢,還有剛落幕的世界盃足球賽,也有人蔘球員。蠻力與巧勁的摔角比賽,也看得到。最後這是鎮廠之寶,生命的泉源,許多人有錢可以買得起市面上最貴的人蔘,但這些造型奇特的人蔘就算你有錢也買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