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9 12:00

穿心颱發威! 鷹架塌.漁市場淹水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凡那比颱風在宜蘭地區也造成災情,一早就有民眾因為被強風吹倒受傷送醫,羅東文化中心旁的鷹架倒塌,烏石港擴建工程整片鐵圍籬被吹垮,險象環生,因為海水倒灌頭城漁市場淹水,攤販搶救漁貨一片混亂。

  凡那比颱風來襲,宜蘭頭城外海稱的上是驚濤拍岸,海浪有四層樓高,同時也出現海水倒灌,整個海水淹進內堤,魚市場攤販趕緊搶救漁貨,宜蘭市區因為一早風大,市區旁的排水溝裡躺著一輛機車疑似機車其實遭強風吹到大排中,還好路人看到緊急報警送醫保住一條命,有人保住漁貨、有人要保命,但看看蘭陽出海口的河床上,瓜農真是欲哭無淚,一大片瓜田浸在海水裡一顆顆西瓜泡在水中,瓜農來不及搶收。

  而在羅東第二文化中心正在進行天橋搭建工程,整片鷹架都遭強風掃落橫躺在路面上,警方趕緊封鎖路段從被颳倒的鷹架卯釘都被強風吹斷的痕跡來看,可見當時風勢有多強勁,烏石港的擴建工程整片鐵圍籬也遭強風吹倒,警方出動怪手將大石塊壓在鐵圍籬上,預防再次發生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