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3 06:00

修改人事局停班課訊息 少年送法辦

王琪如 應磊奇 報導  / 台北市

  在颱風來襲當時,很多民眾為了知道明天有沒有停班停課,會趕快上網查詢相關資訊,但是星期天竟然有人假冒人事行政局的名義製作網頁,公告全國各縣市停班停課一年,刑事局追查發現,這一名駭客今年只有14歲,還是一名國三學生,他向警方表示,本來只是為了好玩,沒想到事情會鬧得這麼大,但是因為他的行為觸犯了偽造公文書罪,警方還是將他函送法辦。

  19號當凡那比颱風來襲時,網站上竟然可以看到,不管是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全台各縣市都停班停課一年,一年不用上班上課當然不合常理,但這網址也不是人事行政局的,原來是有人惡作劇,刑事局追查發現,嫌犯是年僅14歲、就讀台北某國中三年級的吳姓少年,他由母親陪同到案說明,只是因為一時好玩、並沒有惡意。

  冒用政府機關名義製作不實網頁或提供不實資訊,可能觸犯偽造公文書罪,如經起訴可處一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全案已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因為這樣的教訓,人事行政局也正研擬,在技術許可下開發不易複製的網頁,並會加註警語。

  事實上去年八八風災前,人事行政局頁面也遭兩名工程師惡搞、散發停班停課的假消息,最後檢方判處這兩名工程師必須寫悔過書,並捐出一到三萬不等的公益基金給國庫、以示懲戒,提醒民眾別亂篡改張貼網頁,以免吃上官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