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6 12:00

同樣的一家人?! 到底誰抄襲誰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最近有民眾發現,台中消防局網站首頁的一張照片和知名大賣場最新一期的廣告傳單一模一樣,照片內容是一家人坐在草地上和樂融融,網友還把這片PO到網路上,很多人都在討論到底是誰抄襲誰?

  上網,打開台中縣消防局的網站,首頁這張照片一家人,有阿公阿嬤、爸爸媽媽和小孫女坐在草地上開心和樂,但最近就有細心的民眾發現,這張這照片似曾相似,原來和知名連鎖大賣場最新一期的特價DM上的照片一模一樣,仔細看左邊是消防局、右邊的是大賣場,兩個完全不同屬性的單位用的卻是同樣的照片,民眾覺得有點怪怪的。

  大家共同的疑問,就是到底是誰抄襲誰,消防局立刻澄清,網站是外包給廣告公司製作設計照片版權沒有問題,去年12月底開始使用會選擇這張照片是因為消防局的使命是保護人民財產安全,剛好很符合這張照片的感覺,所以廣告公司才會挑選這一張,而賣場人員也說,這照片是從影像公司買來的也都沒有版權問題,主要是照片感覺符合賣場主打全家快樂消費的訴求,沒有誰抄襲誰的問題,只能說真的是太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