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1:58

土石還沒清完! 武崙復課"剉著等"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幾天前因為豪大雨,武崙國中後山大量土石崩落、沖進教室,校方宣布停課,國軍也緊急派遣一百多名官兵幫忙清理善後,好不容易才將教室裡的泥流大致清理乾淨,今天恢復上課,不過坍方最嚴重的後山空間實在狹小、很難清理,恐怕要等到星期三才能全部清完,上課時看著這些滑落的土堆,學生忍不住心驚膽顫,不知道大雨一下會不會再發生另一次坍方。

  

沾滿爛泥的樹枝倒了一地,旁邊怪手還在不停的挖,把挖出來的黃土通通堆成一大包,工人開著車,把這一大袋黃土堆往外送,怪手吊起兩袋,再往下一看,卡車上還有好幾包,全部都是當時坍方、滑落下來的土石,就連樹都一起掉下來,真的是非常嚇人,衝進教室的土塊把地板變成一片黃色,通通都被爛泥覆蓋,在阿兵哥的幫忙下,現在雖然已經清理乾淨,不過窗戶上殘留的土堆還是看得出來當時坍方的威力。

  很臨時的山就崩塌下來,邊上課還看到碎石掉下來,學生嚇得要死,雖然已經恢復上課,不過從校長室的窗戶望出去,外面還是一堆土石,因為實在太狹小,施工的空間不夠,要等到星期三才能全部清理完畢,校方也立即做處理,就怕東北季風帶來的下一波豪雨,會造成更大的災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