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8:58

跟拖吊車拚了! 省錢有方法

張乃峻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才停在紅線一下下,就看見自己的愛車被拖吊,實在很生氣,雖然違規是事實,但是您還是有權益避免車子被拖走,如此一來,可以省下拖吊費1000塊,還有保管費200塊,究竟撇步在哪?我們教您如何和執行拖吊的員警,爭取時間把愛車留下來。

  才停在紅線一下下,馬上眼睜睜看自己愛車被拖走了,這時候只能衝啊,左手不斷的揮,想攔截拖吊車,不過這兩條腿怎麼跑得贏4個輪胎啊。來不及了,因為拖吊車已經發動,就算人擋在車頭也沒辦法,只能趕緊採取下一步,把傷害降到最低,比拖吊車早一步抵達拖吊場,如此一來,就可以省下保管費200塊。如果真的來不及,最好的方法就是在車,在被拖吊的時候,人趕緊現身,拖吊車還沒開走,這時就可以要求員警立刻放車。

  實際跟著拖吊車,看到這台貨車就停在紅線上,拖吊業者用最快的速度,三步當做一步馬上裝上溜冰鞋,寫下違規車輛的車牌,就在拖吊車要夾上螃蟹夾的時候,貨車的車主已經到達現場。所以,車主無奈臉也垮了下來,不過至少不用付拖車費1000塊和保管費200元,雖然被開了違規停車900元,但至少少下一大筆錢。

  但如果硬要賭運氣,結果還是被抓包了,就要看仔細拖吊現場,是不是有很多輛拖吊車,而沒有警察在旁指揮,那麼可以要求拖吊業者立刻放車。雖然亂停車被開罰是理所當然,但是還是有些權益必須了解,記住以上撇步,才不會眼巴巴看著自己的愛車被拖走,卻只能雙手一攤成了冤大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