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7 18:58

水銀電池當糖吞 童腸胃險腐蝕!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市一名3歲小男童,開心玩著超商集點換來的公仔娃娃,沒想到男童敲壞公仔,把掉出來的水銀電池當成糖果吞下肚,醫生從X光片發現,電池在胃底部,醫生不敢貿然取出,三天後電池自然排出,醫生提醒萬一電池裡的水銀流出來,恐怕會腐蝕腸道。

  從男童的X光片中,清楚看到小小的水銀電池就卡在胃裡頭,隔天移動到大腸,第三天已經下到了直腸,直接排出來,排出來的電池因為遭胃酸腐蝕,都已經生鏽了,醫生說萬一沒有排出來,就必須開刀取出,否則會腐蝕腸道,原來禍首就是這個會唱歌,跳舞的超商公仔娃娃。

  當時三歲小男童,就像這對兄妹一樣,超愛玩公仔,但其中一個底部螺絲鬆脫,電池掉出來,小男童以為是糖果吞了下去,難怪這個媽媽超緊張,很怕女兒不懂事,把小顆的電池當糖果吃,不只是小電池,任何小東西都要注意,免得小小孩不懂,什麼東西都往嘴裡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