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5 18:58

人體監視器 日站12小時如酷刑

江麗君 張春峰 報導

  台中縣一名在大賣場工作的男子向媒體投訴,店長因為不滿他的工作表現,天天罰他站在一個長寬大概只有40公分的小板凳上,看客人有沒有偷東西。一天要站12個小時,除了上廁所、吃飯之外都不能離開,害他僵直性脊椎炎復發。還用言語辱罵他,逼迫他自動離職。但店長出面澄清,男子工作不認真,不能勝任賣場其他工作,才會派這個工作給他。

  柯先生拿出影帶畫面,他的工作是在賣場光碟區,直挺挺站在板凳上,看客人有沒有偷竊。因為板凳很小,他幾乎不敢亂動,等於是稍息站在上頭。畫面拉近看,他穿球鞋的大腳已經突出到板凳外頭,只有偶爾才站個三七步,小小休息。因為實在很累,他忍不住把身體靠在架子上。柯先生說,每天得站12小時以上,站到脊椎都發炎。

  就算站到腰傷的板凳還是得做,但更叫柯先生受不了的,是邊站還邊被店長罵。被罰站的板凳長的像這樣,藍色小小一張,長約45公分,寬40公分,一個大男生站上去真的一點空間也沒有。

  只是面對員工指控,大賣場的店長說,是柯先生工作太不認真,他才會派這工作給他。只是現在柯先生受不了,已經自動請辭,他也把工作畫面向勞工處申訴。現在勞資雙方都還在協調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