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1:58

中樂透2200萬 2年內全敗光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中樂透真的好嗎?屏東一名計程車司機,八年前中了樂透,得到兩千兩百萬的彩金,這筆錢讓他飛上天,不過他到處揮霍,兩年後他彩金全花光,接下來的六年他失業又落魄,直到最近,他找到掃街臨時工的工作,他感嘆的說,人還是腳踏實地最好。

  戴著斗笠,一手拿著垃圾帶,一手拿著夾子彎腰撿垃圾,五十五歲的黃榮源目前是政府八八臨時工的僱員,擔任的是掃街的清潔員,很難想像八年前他是個有千萬財產的人,本來從事計程車司機的他買了樂透彩,結果中了頭獎得到彩金兩千兩百萬,不過他沒有好好珍惜這筆錢,計程車不開了天天飲酒作樂,平均一個月花百萬,兩年就把兩千兩百萬花光。

  接下來六年,他一心只想再買彩券把花光的錢再贏回來,鬼迷心竅的他不但失業也失志,直到半年前才終於面對現實,去參加臨時工的面試,如今成為掃街清潔員,重頭開始腳踏實地,這是從富豪變窮光蛋的黃榮源現在最深的體會,中樂透沒有不好,不好的是他辜負了老天對他的好運,人生不能重來,他現在知道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