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8 18:58

敗光好運! 樂透得主淪掃街工

陳傳霆 報導

  中樂透真的好嗎。屏東一名計程車司機,八年前中了樂透,得到兩千兩百萬的彩金,這筆錢讓他飛上天,不過他到處揮霍,兩年後他花光了所有彩金,接下來的六年他失業落魄,一直到現在,他找到了掃街的臨時工,他感嘆的說,人還是腳踏實地最好。

  戴著斗笠,一手拿著夾子彎腰撿垃圾,五十五歲的黃榮源,目前是政府八八臨時工的僱員,擔任的是掃街的清潔員,一個月領的是一萬七千元,很難想像八年前他是個有千萬財產的人。

  本來從事計程車司機的他買了樂透彩,結果中了頭獎得到彩金兩千兩百萬,開心到暈了頭,可惜他沒有好好珍惜這筆錢,天天飲酒作樂平均一個月花百萬,兩年就把兩千兩百萬花光,接下來六年他一心只想再買彩券,把花光的錢再贏回來。

  鬼迷心竅的他不但失業也失志,直到半年前才終於面對現實,如今成為掃街清潔員,現在的他一天花不到一百元,日子當然比以前苦,但是心情卻更快樂,平凡但卻踏實,這是黃榮源現在最深的體會人生不能重來,他現在知道人活著就是要珍惜每一天珍惜每一分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