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1 18:58

高中生睡過站 跳火車撞電桿亡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為了怕上學遲到,單純的學生竟然從急駛的火車上跳下身亡。一名就讀苗栗仁德醫校二年級的16歲男學生,清晨從台中搭莒光號要到苗栗後龍上學,結果睡過頭,火車過站了才驚醒,他情急之下跳車,結果一頭撞到月台上的電桿,當場重傷昏迷,送醫後宣告不治。他的爸爸傷心哽咽,說兒子從小就乖巧,立志當廚師,沒想到好不容易栽培到了念高中,卻因為擔心遲到白白送命。

  車速60公里的莒光號列車,過站不停,男學生擔心上課遲到,就這樣從急駛的火車上往月台上跳,這樣的速度幾乎沒辦法看清楚月台上的電桿,更何況是跳上月台,而且這一跳,速度加上學生70公斤的體重,等於就像從六樓墜落,他一頭撞上月台上的電桿,當場倒地不起。

  他撞上大山火車站的這根電桿,當時車站只有一名值班員,直到事發後25分鐘,一名工人經過才發現,男學生的書包還留在電桿旁,戴的帽子則飛到旁邊,他原本應該在後龍站下車,可能睡過了頭,等醒來時已經過站到了大山站。

  監視畫面中看到男學生搭的莒光號,車門沒有關,擔心遲到,冒險一跳,卻要了他的命,爸媽衝到醫院,看了他最後一眼,爸爸難過的說,兒子天天通車,放假就去圖書館,一心想當廚師。兒子還說以後要開餐廳,但現在都不可能了,爸爸不捨求好心切的兒子擔心遲到跳車送命,但台鐵有沒有疏失,爸爸也要檢察官查個清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