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0 19:00

台鐵"小綠人" 30秒預告火車啟動

謝忠義 彰化報導  / 彰化縣

  走路過斑馬線,交通號誌小綠人一定都看的見,不過現在連火車站,月台上,都要請小綠人來提醒一下搭車旅客,彰化火車站有站務人員,發現聾啞人士,聽不見火車要出發前的響鈴聲,因此在月台上設立了小綠人號誌,還有紅色警示燈,在火車要啟動前三十秒,提醒旅客趕快上車。

  彰化火車站第一月台,準備南下的電聯車進站了,不過就在快要開車前三十秒,和響鈴一起動作的是這個LED燈的小綠人,開始出現了快跑動作。旁邊的紅色警示燈,也開始一閃一閃,原來是擔心廣播有民眾沒聽見,車站特別讓交通號誌小綠人也來車站提醒旅客該上車了。

  有女乘客覺得很有趣,用相機拍下,想到這貼心設計的是彰化火車站站務人員,因為發現聾啞人士聽不見響鈴聲音,所以希望能讓他們用看的,也能知道火車要啟動。而這LED小綠人,一個要價八千塊錢,假如成效還不錯,未來全台灣的火車站,都能看見小綠人的存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