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09 12:00

台鐵招考人才 弱女扛重幹粗活

林仙怡 張肇元 賴文忠 報導  / 台北市

  要捧鐵飯碗,還得有過人的體力,台鐵招考道班工,負責鋪軌、巡察的工作,一個月三萬三千元的月薪,吸引了4700多人報考,進入第二階段的200多人,要接受扛重物的測驗,在20秒之內,扛40公斤的沙包跑40公尺,連很多男生都摔得鼻青臉腫,不過其中唯一的女生,卅多歲的李小姐,她通過測驗,讓人佩服。

  要捧台鐵的鐵飯碗,還得過這一關,40公斤的沙包有多重?重到讓人扛都扛不起來,更別說要跑40公尺了,摔得鼻青臉腫,摔到有人很生氣,把沙包往地上一甩,掉頭就走,這200多考生為了爭取台鐵道班工的工作,真的是拼了。

  從4700多人當中,好不容易被選中,通過第一階段的筆試,沒想到扛重物的魔鬼考驗還在後頭,連大男生都扛不動,當場摔倒。終於換唯一的女生上場,奮力一扛,連臉都用力到扭曲變形,終於拼了命撐到終點。一個月3萬3千多塊的道班工薪水,還有九位碩士生都來考,道班工負責舖軌、巡視,白天頂著大太陽,在鐵軌上工作,晚上還要維修鐵路,鐵飯碗真的不好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