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6 19:00

就差半小時! 沉船漁工獲救

陳能振 邱君萍 榮昊北 報導  / 澎湖縣

  這一艘大陸漁工接駁船,昨天深夜在澎湖外海船艙大量進水。船長緊急回報求救,海巡隊迅速派出六艘巡邏艇救人,把船上69個人通通救上岸。之後接駁船不到半個小時就沉沒,漁工們直說,自己真的命大。

  暗夜裡,海巡隊的救護艇來到澎湖外海,找到了這艘大陸漁工接駁船。救護艇上的亮光讓船上的人終於看到了希望,一堆人擠在一塊兒,急著登上救護艇。大家都很緊張,因為他們的船不斷的進水,隨時都會沉沒。海巡人員快動作地把船上全部的人救上船,載回澎湖漁港。

  因為深夜海上風大浪大,每個人身都濕答答,冷得直發抖,海巡隊人員趕緊為他們披上毛毯,送上熱茶讓他們暖暖身。想起接駁船進水、在海上等待救援的心情,漁工們還是顯得緊張。

  這艘宜蘭籍的大陸漁工接駁船從5號深夜11點多從基隆港出發,要把漁工們載回福建。沒想到到澎湖外海時,被漁工發現船艙進水,台灣籍的船長緊急回報求援。海巡隊在凌晨兩點多找到他們,迅速派出六艘巡邏艇出海救援,把船上69個人順利救上岸。他們的接駁船也在之後不到半個小時就沉沒,讓船上所有的人都說,再晚個幾分鐘可能就會落海,真的是有夠驚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