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 18:58

北韓艦艇越界 南韓開火迫離開

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一位94歲阿嬤,努力不懈,完成大學學業,成為最高齡的大學畢業生。而南北韓又在黃海海域發生爭端,兩艘北韓巡邏艇,週六晚間越界,進入南韓水域,直到南韓海軍開火警告,北韓艦艇才離開,來看今天的華視看天下。

  這是南韓天安艦在3月26日在黃海海域爆炸沉沒以來,南北韓再度發生開火事件,南韓方面證實,一艘北韓巡邏艇週六晚間越區進入南韓海域,南韓以廣播警告後,艦艇迅速撤退,沒多久,第二艘北韓巡邏艇不理會南韓的廣播警告再度越界,直到南韓海軍開火後,才往北行駛。

  美國加州奧克蘭一所大學,出現一位高齡94歲的阿嬤級畢業生雪柔索亞雷斯,她年輕時碰到經濟大蕭條,家中環境不好只讀到高中,婚後等到兒孫長大,靠著一股求知的熱忱,終於完成大學學業,圓了她的夢想。

  冰島火山灰又來攪局,火紅的岩漿夾雜火山灰再度噴發,火山灰往英國東南部地區飄散,使得希斯洛和蓋威特兩個國際機場,可能面臨關閉。英國運輸部告知乘客,未來一週將隨時公告空中交通的資訊,大家必須隨時注意航班的異動。

  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南部郊區一個貧民窟發生大火,延燒將近近8個小時才撲滅,燒毀了4000多間貧民窟住宅,由於災區都是三夾板和鐵皮搭建的簡陋住宅,灌救相當困難,許多居民顧不得濃煙和火勢,冒險搶救自己的財物,這起火災有超過兩萬人無家可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