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5 18:58

459人驚魂!直擊澳航引擎爆炸

綜合報導

國際間飛安事故頻傳,一架古巴國營航空公司客機,在飛往首都哈瓦那途中,失事墜毀。機上全部68人,確定全數罹難。而澳航空中巴士A380客機,也傳出引擎起火爆炸意外,幸好平安迫降新加坡。事後,有旅客公佈客機引擎爆炸後冒煙的畫面,看的讓人怵目驚心。

  從窗戶望出去,機翼擾流板下方,居然冒出又像汽油、又像煙霧的東西。而且還越來越大、越顯眼,原來是引擎爆炸失火,把飛機蒙皮都炸掉了。澳航這架A380客機,雖然安全迫降在新加坡。不過已經把大家嚇壞了。而引擎製造商勞斯萊斯,已經會同澳航工程人員檢查,釐清事故原因。

  不止澳航發生飛安事故,太平洋另一頭的古巴,也發生飛機失事意外。一架古巴國營航空公司客機,從東部濱海城市聖地牙哥飛往西部首都哈瓦那途中,不幸失事墜毀。機上68人、其中包括28名外國人,目前已經確定全數罹難,並找到了7具遺體。

  中美洲哥斯大黎加首都聖約瑟郊區,因連日豪雨使得山坡土質鬆軟、傾洩而下,當場掩埋了好幾棟民宅。由於事發時間在凌晨,許多人都還在睡夢中,造成至少20人死亡、14人失蹤。哥斯大黎加總統,已經宣佈當地進入緊急狀態,並派員全力救災。

  前陣子引發中日衝突的釣魚台撞船事件的錄影畫面,疑似外洩,被網友貼上網路。曝光的畫面共分為6段、總長44分鐘。據了解,日本政府確實有撞船當時的錄影,不過一直沒有公開,只有幾位國會議員看過。是否是這些人將畫面洩露出去,不得而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