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21 12:00

2戶共用1門牌 棺材竟送錯家!

邱韻如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一戶人家的房子被法拍,他們搬到旁邊的違章建築,但戶籍沒有遷出,所以後來買房子的新屋主,就得跟他們共用同一個門牌,不只信件、瓦斯常送錯,現在更離譜的,就是連就屋主的棺材,都被被送到新屋主家,氣得新屋主提出告訴。

  這裡是20號之一,隔壁這一戶的門牌也是20號之一,但矮房子裡,住的是姓劉的住戶,兩層樓住宅,住的是姓吳的人家,同個門牌號碼,怎麼會有兩家人一起用?原來這幢房子,是劉家人的,但被法拍了,一家人搬到一旁的違章建築裡,但劉家人保留原本戶籍,所以就和後來買下法拍屋的吳家人,共用同一個門牌號碼,雖然信箱上,劉家人,寫的清楚要郵差信別送錯,但送瓦斯的怎麼會知道,是哪家人叫瓦斯。

  劉家外送的東西,常常送錯到吳家,就連棺材也送到吳家來,吳家人忍無可忍告上法院,要住隔壁的劉家,把戶口遷出去,劉家人反而覺得莫名其妙。劉家人不想面對鏡頭,但口氣聽的出來很不滿,認為自己在這裡設籍八十多年,怎麼會有錯?也因為這門牌當初登記範圍,有沒有包括這違章的房子,已經沒辦法查證,所以目前這門牌,兩戶人家,還是得一起共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