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崐萁假離婚 副縣長任命被撤銷

尹順和 張良信 張益鈞 報導  / 台北市

  花蓮縣長傅崐萁四天前任命「前妻」徐榛蔚擔任副縣長,爭議今天劃下句點。內政部長江宜樺在召開跨部會議後,認定傅崐萁鑽法律漏洞,與前妻徐榛蔚仍屬家人關係,沒有利益迴避,撤銷任命案,傅崐萁大罵是政治迫害,但百密一疏,前妻戶籍遷到隔壁婆婆家被戶政人員抓包,最後不得不向中央低頭主動撤回任命案。

  四天前,如果你碰到她,傅崐萁的前妻徐榛蔚,你得叫他副縣長,不過今天以後碰到她,記得喔,不用再叫副縣長,叫回傅太太就可以了,因為內政部硬起來,撤銷這起人事命令。江宜樺解釋的很清楚,就是戶政人員發現,兩人離婚後徐榛蔚的戶籍從原本與傅崐萁共同居住的788號住家,遷到隔壁786號的婆婆家,再加上認定兩人共同撫養小孩,依舊是家人關係,觸犯民法第八十七條甲乙雙方通謀虛偽。因此認定假離婚無效,還得裁處一百萬元以上五百萬元以下罰鍰。這樣的結果傅崐萁當然不能接受,但被抓包的事實鐵證如山,傅崐萁也只好邊罵邊撤回人事案,後山自肥的鬧劇,"傅"出的代價,真的不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