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1 11:58

赴台非法打工 20越南偷渡客被逮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海巡深夜在彌陀漁港,抓到二十名越南籍偷渡客,他們要來台灣非法打工,本來還有一名男子,逃過追捕行動,但是可能在偷渡過程中,太久沒吃飯,今天早上他一聽到海巡隊大喊吃早餐,居然就自動投降,乖乖走出來要飯吃。

  凌晨三點,海巡署在彌陀光河海濱公園,發現一艘中國福建的偷渡船隻。不過裡頭的人全都躲到消波塊堆裡跟海巡署玩貓抓老鼠,躲在防坡塊的偷渡客總共有二十個。十五名男生、五名女生,從深夜躲到早上,剩下最後這個偷渡客還不肯出來,最後可能是肚子餓壞了,一聽到海巡隊大喊吃早餐,就乖乖的走出來。這些偷渡客,全都是從越南到台灣企圖要非法打工,其實他們有一半以上都曾經來過台灣,想再來賺錢。

  辛苦蹲在偷渡船上整整兩天,終於來到台灣,不過船才接近高雄縣彌陀外海就被海巡署盯上,一群人才跳船躲進消波塊,穿著非常簡陋的他們,才踏上台灣的土地準備賺錢打工就被抓個正著,現在還得再被遣送回越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