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1:58

離譜判決! 沒執照電療無罪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來看這起爭議判決,台中一名男子沒有醫師執照,還用金屬棒通電幫人治病,宣稱能消災解厄,被揭發後,法院居然判他無罪。這名男子用一根金屬湯匙,通電後,放在民眾的身上,宣稱可以治病,法官認為,電流只有7.7伏特對健康沒有影響,但衛生署認為,這算侵入性治療已經違法,也認為判決太離譜。

  通電靈療用的就是這幾根金屬湯匙,號稱是金剛寶杵,在湯匙柄的頂端接上電流器,通電後,就在人脊椎和背部電療治病,被電過的人都知道,所謂的金剛寶杵電療法,就是拿著湯匙在身體上上下下移動,因為通電會有麻麻的感覺,不少人相信真的有療效。

  但這種侵入性治療,操作的這名男子卻沒有醫師執照,只有傳統的整復員資格。通電幫人治病還宣稱可以消災解厄,被告上法院,不過法官卻判他無罪,理由是通電後電流只有7.7伏特,就像按摩一樣對人體沒有傷害,判決大逆轉,家住在彰化這棟透天厝的男子還是避不出面,透過電話強調自己清白,男子不是醫生卻使用醫療儀器幫人治病,衛生署對於判無罪相當驚訝,因為電流通過人體,不管強或弱都屬於侵入性治療,依照醫師法最重可判五年重刑,台中高分檢也不服不排除再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