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3 11:58

抓違法外勞 一人獎5千元!

林仙怡 黃翊真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外勞所衍生的問題真的很多,全台灣光是登記有案的逃跑外勞就有三萬多人,勞委會決定祭出高額獎金,未來只要民眾檢舉,抓到一個人就可以得到五千元獎金,而且抓越多賺的也越多,我們深入到中壢火車站附近,這裡號稱是最大的外勞集散地,有很多民眾躍躍欲試,想要抓外勞賺點外快。

  來到中壢火車站,這裡號稱全台最大的外勞聚集地,附近只要繞一圈,不管在唱片行、小吃店、通訊行、甚至是卡拉OK店,就連轉個彎碰到的也都是外勞,一聽到勞委會要提高檢舉非法外勞的獎金,抓一個就有五千元可以拿,很多民眾開始來這裡鎖定目標。

  這名外勞就是當地的生面孔,被民眾檢舉之後,只有警方有權利上前盤查身分,沒有出示居留證,小心隨時被抓進警察局,尤其身邊的每一個人都有可能是線民,重賞之下也有人想當檢舉達人賺獎金。民眾檢舉還是有盲點,全台灣至少三萬多個非法外勞流竄,勞委會祭出高額獎金抓非法外勞,同時也提高非法雇主和仲介的檢舉金,最高獎金五萬元,已經讓很多人躍躍欲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