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18 18:58

日月潭船屋 違法業者限期拆除

洪杰民 報導  / 南投縣

  日月潭附近有172座船屋,但有79座都是違法經營,日前就被遊客投訴,但相關單位互踢皮球,就是沒人要管,現在南投地檢署認定,日月潭潭面屬於國有土地,要求違法業者自行拆除,否則將以竊占國土罪起訴,刑期可判五年以下。

  日月潭上有許多船屋,外觀就像小木屋一樣,裡頭有隔間裝潢,可以釣魚、唱卡拉OK,只不過蓋在竹筏上,還能提供遊客住宿,但各式各樣的船屋,一百七十二座裡,有七十九座是違法經營,曾經遭到遊客投訴,有人吃喝拉撒,通通排到湖裡,污染美麗的日月潭。

  檢察官勘查後,現在認定,日月潭潭面也算國有土地,違法業者在上面搭船屋做生意,是侵佔國土,要求自行拆除,花了好幾百萬經營的業者,很不甘心。業者說大家不過求口飯吃,有必要趕盡殺絕嗎,但檢方態度很強硬,七十九座違法船屋,如果沒有在期限內拆除,將以竊佔國土的重罪起訴,可以處五年以下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