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1:58

全台僅1顆佛牙! 千萬別上當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嫌犯高價賣舍利子騙了好多人,但舍利子到底是什麼,事實上,舍利子指的是佛陀死後遺體經過火化,燒出堅固的結晶體,或是高僧圓寂後,火化燒出的骨燼,對信徒來說,看到舍利子具有十足的宗教意義,目前台灣只有一個佛牙就在高雄佛光山,也就是說其他的舍利子很有可能都是假的。

  什麼是舍利子?原來是指佛陀死後遺體經火化,骨灰中會有高溫也沒有辦法破壞,的堅固的結晶體,就是舍利子。而舍利子又包含佛牙、佛骨、佛指舍利以及佛頂骨舍利。根據高雄佛光山的記載,佛陀涅盤後剩下四顆牙舍利,三顆留在人間的分別在斯里蘭卡和中國北京,而佛光山也在1998年對外宣布要印度迎接地三顆佛牙,舍利子中最珍貴的就是佛頂骨。

  據說在中國南京棲霞寺中,金色的法器內保存的這一塊佛頂骨舍利,號稱就是釋迦摩尼佛頭頂上的頂骨,全世界只有一塊,而真正的能稱為佛牙舍利的,原本指的也是釋迦摩尼佛的牙齒,佛教徒迎接佛牙,就像見到釋迦摩尼佛一樣,透過虔誠的宗教,能夠獲得保佑的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