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2 18:58

槍擊案關鍵證人 杜義凱返台

楊諮宜 劉奕君 姜竹祥 報導  / 桃園市

  連勝文槍擊案中,陳鴻源的競選總幹事杜義凱,被認為和槍手林正偉關係深厚,最令人驚訝的是,杜義凱在昨天上午突然搭機前往上海,一度被外界認為是要去避風頭,不過杜義凱隔了一天後又回來,馬上主動說明,他過去兩個月都沒接過林正偉電話,可以調通聯來證實;外界質疑林正偉被捕後非杜義凱來不肯講,杜義凱也澄清,不是林正偉找他去,根本是警方找他去,才能展開對林正偉問訊,杜義凱說覺得自己是被外界冤枉了。

  連勝文槍擊案關鍵證人杜義凱閃電搭機離台,24小時後又匆匆搭機返回台灣,面對守在出口的媒體大陣仗,杜義凱神態自若,再三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落跑出國,而是處理私人工作。

  外傳槍手林正偉,一個月來密切聯繫杜義凱,杜義凱本人卻否認到底,杜義凱還說,自己在當地服務多年,手機號碼也一直都沒有更換,即使林正偉有自己的電話並不讓他意外,但被捕後槍手林正偉在偵訊時,卻要求杜義凱到分局才肯配合,這又該如何解釋?

  返台後杜義凱為了自清,主動直奔北檢說明,雖然一直自清,但目前事證直指他和槍擊案有密切關連,現在就看他怎麼向檢察官交代說明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