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06 18:58

我們是一家人! 榕樹穿堂當鄰居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看到高雄這間屋子裡竟然長著兩棵百年大榕樹,榕樹粗撞的樹幹,直接穿越廚房還有浴室,常常得要低頭免得撞到,真的有點不方便,不過屋主說,這兩棵老榕樹跟他們一起住了50年,早就像一家人一樣,老樹甚至還有政府頒的身份證,所以就算樹一直長大,得不停整修房子,還是要保護它們。

  黃阿嬤低著頭,彎腰走出洗手間,小心哪,一抬頭就會撞上樹幹,煮菜煮飯也要小動作,因為瓦斯爐後面的牆壁也被大樹給硬生生穿越,都要側著身體才有辦法通行。好好的房子怎麼會這樣子啊,從騎樓到屋頂,從客廳到房間到處都是榕樹的樹根,隨意生長,擋住走道,佔領廚房。但住在裡面的黃阿嬤,可一點也不覺得麻煩,原來這兩棵老榕樹可大有來頭,已經107歲啦。

  黃阿嬤說從少女時代,老樹就陪著她到現在做阿嬤啦,已經在這裡住了50年,家裏為了讓老樹隨意生長,牆壁裂開,地板崩壞,就是大整修也不可能砍樹,現在老榕樹就像他們的一家人,也領有政府頒的珍貴老樹身分證,全家人都很得意,我家門前有小河不稀奇,他們家可是我家屋裡有大樹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